乔吾夜

小学生文笔ʕ•̫͡•ʕ̫͡ʕ•͓͡•ʔ-̫͡-ʕ•̫͡•ʔ̫͡ʔ-̫͡-ʔ

与折原临也一起文豪野犬if篇

第一章

“森先生,我已经让樋口小姐联系银小姐了,估计很快就可以进行收尾的!”

一个清亮爽朗的声音道。

“那这次还真是多亏了临也君!”

沙发上的中年男人笑眯眯的翻阅着报纸,看着报纸上回答道。

正在翻阅报纸的男人如果让黑手党的几大干部或者异能特务科看到,估计会倒吸一口凉气。

因为正是四年前过世的“死亡”的黑手党前任首领森鸥外。

“森先生你说你以前的干部看见你会不会吓得眼睛珠子掉出来呢?”

“太宰先生让您诈死自己上位又让您回来,这种的做法真的很让人奇怪,就好像在刻意保护又安排着什么。”

“不过我估计其实也没多少人惊吓,毕竟忠于太宰先生的大部分下属应该在这场混斗中死伤的差不多了,而且剩余的大概就是安插的内党了。”

“可是这种粗暴的战斗方式分明是在波及我最爱的人类呐!”

黑发的男子自言自语地看着对面的黑手党大楼继续说道,他随即又享受地眯起红瞳笑着。

“这座城市平和的外表下,暗地里竟然如此暗流涌动,真是不可思议!要不是因为在武野仓……我觉得我快要爱上这里了!”

“那么请临也先生自重,不要玩的太过毁了这座城市。”

森鸥外将报纸放在茶几上,双手撑着下巴睁开眼睛,两个同样红色的锐利眼神四目相对,房间中弥漫着火星味。

森鸥外重新用审视地看着坐在轮椅上看似柔弱的黑发青年。

他的五官柔和中带有干练之气,简直就是“眉清目秀”这句成语的最佳代名词。他温柔的眼眸仿佛能够包容一切,却又散发出睥睨万物的神采。包括衣着打扮在内,整体看来相当有个性,但又没有特别突出的特征,全身上下散发出捉摸不定的氛围①。

其实在几天森鸥外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想到折原临也会这么轻易的妥协跟着他来这里。

森鸥外现在依旧在权衡,将这名情报贩子给自己所可以带来的利弊。

认识了折原临也四年的森鸥外当然知道这个青年是多么危险的灾难,但是“异能无效化”异能者却更令人心动。

而折原临也这个人本身就是一个祸乱根源。

他可以出于兴趣帮助恶,也可以出于兴趣打击善。反之,则也可以。

他倒也不是杀人狂那样的人,当然他也不是正人君子。②

他的心理年龄却依然是国中生高中生级别的,他的才能与心理年龄之间是不平衡的。③

他爱着人类。

不管是什么人,无论善恶。

临也基本上不会对人类绝望,所以,像是人际交往啦,让他看到人类肮脏的一面啦,背叛啦,死别啦,这些他都不讨厌。④

不管人类做出什么,他都会欣然接受。

假如在每两个极端的中间都有一个摇晃的钟摆,那么他的兴趣就是观察这种摆动。⑤

他本身没有伦理观可言,甚至拥有的信念根本无法用善恶来区分。⑥

平等,而又一视同仁的。⑦

下一秒,折原临也笑了起来,用手拉了下肩膀上差点滑落的外套:“那当然!毕竟森先……森首领‘捏’着我武野仓的公司,而且还允诺给了我职位嘛。”

不过武野仓最近越来越没意思了。

横滨充满新鲜人类与异能者的味道真让人愉悦。

[铃铃铃!]

“喂?樋口小姐,已经到了吗?哦我知道了。”折原临也笑着接电话然后表情停顿之后,对着森鸥外加深了这个笑容:“那么先恭喜森首领顺利地实现了目标!”

“他们已经到了?”

“是的,不过因为出了点有趣的事情,就是一个‘侦探社社员’闯入了黑手党大楼而已。”

森欧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因为在临也认为的有趣,对别人来说可能是一种危险的事情吧。

—————————————————————————————

“可恶!他们到顶楼该怎么救芥川!”国木田看着远处的芥川无法保持冷静的拿着“理想”。

“侦探社的各位你们好呀!”

“你是……?”国木田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差点以为是乱步跑来,刚想训斥一顿,扫过男子的面容。

是一个坐着轮椅的男子带着爽朗的笑容向侦探社的各位打招呼。

而那名男子却毫不介意似的对着国木田等人开口:

“我叫折原临也,不过是黑手党刚刚新现任的干部而已。”

折原临也?好奇怪的名字。

黑手党的人?他难道是来……他的话让国木田神经紧崩起来。

“哎呀呀,放松,放松别紧张嘛。我并没有想对你们做什么,不过是根据首领的命令和贵社签订一个暂时的和平条约而已。”

黑手党这时候定和平条约是什么意思?

国木田想了想芥川的处境:“什么和平条约?”

“既可以救你们社员的,而且对于贵社怎样都是有利无害的,不过这个条约具体要去贵社具体讨论……”

【嘭!】

一个人影在一旁不到十米的地方落下,绽放出一朵美丽的血花。

“看来是聊天刚刚结束了呢。”

折原临也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地继续说完这句话,然后从口袋拿出手机对着国木田:“请要稍等一下,一个电话的时间而已。”

他的对话让国木田等人不经冒冷汗。

“喂!我是折原临也,出了点状况请派一个人来一下,没事,我继续和侦探社的人谈。”他边打电话边操作着自动轮椅划到距离尸体旁,仔细观察着尸体的脸:

“真可惜呢。”

这让临也想起多年前在卡拉0K的包厢里那两个要“自杀”的女孩。

他决定赴死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又或者,是为了什么人才决心赴死的?正在下坠的时候,他的心中又在想什么呢?

如果是太宰的话应该回复自己当时的疑问了吧。

然后折原临也转过头,用不大不小能让人听见的声音。

“那请国木田你和你的一个社员一起跟我来接你们楼顶的那个社员吧。”

“好。”

临也带着国木田和贤治进入大楼,一路上大楼中畅阻无通除了血迹和个别尸体没有任何人。

果然很有趣,虽然大楼外部被损毁,里面有血迹但人员伤亡并不多。

到底是谁干的?临也下了电梯按钮。

“一会记得事后帮忙一份见证他跳楼的口录,上了这里应该到楼顶……唔。”

“得罪了。”国木田给临也后颈一个手刀,示意贤治带走晕倒的芥川和敦,将临也一起推走了。

刚刚这个叫临也的男人打了一通电话,为了防止这是一个圈套我们只能这么做。

—————————————————————————————

①引用《无头骑士异闻录第一卷》帝人对临也印象的外貌描写。

②③⑤⑥⑦引用《与折原临也一起黄昏篇》

④引用《无头骑士异闻录第十三卷》岸谷新罗的交谈。

ps:

喜闻乐见声优梗hhh~

有木有勾起大家在看无头第一卷临临和要自杀的女孩一起“讨论”的回忆呢?

可是我好想写对心中临也评价,但是为了使我不误导临也的形象,我选择了引用(´;ω;`)唉。

评论(22)

热度(27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