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吾夜

小学生文笔ʕ•̫͡•ʕ̫͡ʕ•͓͡•ʔ-̫͡-ʕ•̫͡•ʔ̫͡ʔ-̫͡-ʔ

与折原临也一起文豪野犬if篇

第二章

“太宰那个混蛋究竟在想什么啊?!”中原中也愤怒地将一叠资料砸在办公桌上。

“竟然在我要杀他之前就死掉了!”

他低着头的双手撑在办公桌上,全身好像微微颤抖仿佛悲鸣一般:

“真是可恶……”

早上。

“中也,我现在给你一个紧急的秘密任务,现在把各大干部集合到这个位置见一个人。”

太宰食指和中指夹着一个纸片,随手一扔,纸片准确无误地“飞”到中原中也手上。

“什么人能和首领一样这么大名头?还需要干部集合?”中原中也皱眉看着纸片。

“某种意义上来说差不多吧,哦对了这个也拿上,见了那个人读给各大干部听就好了。”

“还要‘银之神谕’?”古古怪怪的。

中原中也伸手正准备接过“银之神谕”,结果太宰又将收到胸口:“这个是要见到那个人之后才可以看的,不要偷看哦!”

太宰说完把“银之神谕”递给中原中也。

“啧!谁要看呀!我现在就去通知其他干部去那里开会。”中原中也接过一脸不爽的地推门离开了。

—————————————————————————————

“唔,这里是……”

“这里是我们武装侦探社。”逆着光脸上的反光眼镜,使国木田脸上的表情看起来阴沉不定。

临也看着国木田和一位身穿白色大褂的短发女性,无所谓地露出挑衅的笑容说道:

“哎呀呀!你们请人的方式真是特殊呢!”

“你要来武装侦探社究竟想干什么?”国木田试探的问道。

“我说过了呀,我是根据首领的命令和贵社签订一个暂时的和平条约。”

“你确定?有什么证明?”与谢野晶子已经拿起了电锯。

“因为如果我想做什么的话,那我应该在刚和国木田先生见面的时候就带着一帮黑手党的下属的,或者在带你们去顶楼的时候让一堆黑手党的下属潜伏着。”

“最重要的是我口袋……哎医生小姐你?”

临也困惑地看着与谢野。

国木田看着没被锯的折原临也继续的问道:“你刚刚说你口袋里有什么?”

“首领的‘银之神谕’证明,你们可以拿去给你们社长看看的。”

“抱歉,我们只是确认你说的是否是实话,不过我在你昏迷的时候我给你锯过,我的异能可以让人身体恢复如初。”与谢野道。

“啊啊好吧,有点可惜呢。其实你们不用这样测试,我还是会诚实地说实话的。”

可惜,可惜什么?看着让人捉摸不透的折原临也国木田放弃了思考。

他赶紧把话引到真正要讨论的:

“不过临也先生我们还是谈谈和平条约的事情吧。”

临也的脸上浮现出求之不得的笑容:

“好啊!我的轮椅在哪里?”

“临也先生与谢野刚刚用了异能,所以也算是治好你的腿了……”国木田感觉有点诡异的打了个寒颤提醒道。

“我知道,但是我觉得坐轮椅比走路更舒服。”

“……”

“那大概就是如上所述,我建议为了防止双方有人打破协约。”

临也微笑不变看着福泽谕吉,毫无畏惧说道:

“如果双方有人先在规定时间内打破协约两次,就将各自其中的的一位异能者自动送入对方组织,作为附加条约怎么样?福泽社长。”

“……”

临也见福泽谕吉沉默不语,便继续说道:

“嗯,那要不然……就改成打破协约一次?”

“加上与谢野晶子除外。”

“那就这样订了,既然这样就签……”

“出!出大事了!”

谷崎打开门打断临也的谈话。

此时外面一架私人飞机停到路面上,里面下来一个外籍拿着商务箱金发碧眼的精英男子。

他的身后跟着一名管家样的男子和一个红发少女。

看来被占得先机了啊。

折原临也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我需要先回避一下,和您的秘书小姐拟定一下方案,一会再签吗?”

“那麻烦了。”

折原临也表示理解点点头,心情愉快地用手操作自动轮椅往门外走去。

这一趟真的值了!看起来会接连发生不少事呢!

—————————————————————————————

“能见到你真是非常高兴。”外籍男子坐在沙发上道:“侦探社社长福名……福田……”

“福泽”福泽谕吉无奈道。

[砰!]打了个响指:“就是这个说起来我把直升机停在路边了这样是不是不太好?不过怨不得我毕竟我也是第一次造访没有直升机停机坪的公司呢。”

“各位外国客人不远万里来此辛苦你们了,请问有何贵干?”

“哦这设计真是少见,我还以为我对陶瓷器已经相当了解了。”菲茨杰拉德拿起桌上的茶杯端详道。

“是什么牌子的?是皇家法郎?还是爱爾·澤爾加?”

“隔壁的下村陶瓷店。”直美拿着茶盘回答道。

“那真是失礼了。”

外籍男子傲慢地用手指夹着一张名片放在桌上。“我叫菲茨杰拉德,隶属于一个美国叫做组合的集团。”

“此外在我们名下还有三家企业集团,五间酒店,另外还有航空公司铁路……”

“菲茨杰拉德先生。”

“我带来了一笔好生意!这公司不错,虽然说楼层太低,这个比较麻烦,不过街景很漂亮。”

他身旁的管家将商务箱放在桌上。

“我想收购这家公司!”菲茨杰拉德看着福泽谕吉将商务箱打开,里面满满一箱钞票。

菲茨杰拉德指向福泽谕吉:“千万别误会,只要我想把此处目所能及的所有土地和公司全买下来都不成问题,我对这公司的建筑和职员没统统没有兴趣。”

“想要的只有一件。”

难道——

“没错!”菲茨杰拉德看出福泽谕吉所想:“交出『异能许可证』。”

菲茨杰拉德看着福泽谕吉危险的眼神:

“在这个国家异能者集团想要合法开办公司就必须持有内务异能特务科所颁发的许可证。特务科的那些榆木脑袋不收贿赂,毕竟他们是表面上不存在的秘密组织。”

菲茨杰拉德他的手摸了摸下巴继续道:

“想要不与之为敌,没有顾忌的在这座城里『找东西』的话,那只有那个许可证——”

“我拒绝。”福泽谕吉狠狠地盯着菲茨杰拉德说道。

“是吗?”

菲茨杰拉德毫不在意的笑道:

“那至少说话下这块手表吧,这可是限量版特别镶嵌了钻石——就像生命不能用金钱买来一般。”

“也不存在能和许可证等价交换的事物,因为那是公司的灵魂。其中寄托了特务科的期待,以及为了获得许可,而尽心尽力的夏目先生的心意。”

福泽谕吉闭上眼睛,想到夏目先生的话。

“那可不是脑袋里塞满钞票的暴发户,随随便便就能触碰的物品。”

福泽谕吉用警告的眼神与菲茨杰拉德对视。

“『金钱买不到的东西』是吧?”菲茨杰拉德的眼神变了用冷冷的语气说道:“那是穷人最爱说的话了。”

“但是不论你再怎么逞强。”菲茨杰拉德扯了扯嘴角:“若是职员全都消失,那么公司也就不复存在了。”

他仿佛已经看到只有福泽谕吉一个人孤零零的样子。

“等到那时即便你改变想法也为时已晚。”

“感谢您的忠告。”福泽谕吉做出“请”的手势:“请回吧。”

菲茨杰拉德起身:“下次再见。”

“我送您吧。”贤治礼貌地说道。

“我会在明天晨报上给你留言,你可是要认真看啊朋友。”菲茨杰拉德突然回头认真与福泽谕吉说道:

“只要是我想要什么,就没有什么是得不到的。”

折原临也目送着走出去的菲茨杰拉德身旁的红发少女。

嗯!看到了不得了的人呢!

哎呀呀!真是!真是太期待了!!

明天能看到森先生头疼的样子呢!

他对着福泽谕吉道:“福泽先生,我和秘书小姐已经将合约拟好了,那我们继续谈谈之前的事情吧。”

[叮!]贤治按开电梯门:“请进。”

“那顶帽子很漂亮呢!”红发少女突然开口夸奖。

“真的吗?谢谢你的赞赏!”

[叮!]电梯门合上了。

5,4,3,2,1——

[叮!]电梯里下来三个人。

“怎么样很合适吧!”

少女开心地向同伴问道,而旁边的男子却一脸淡漠地说道。

“整套麻袋都比这好看。”

“什么嘛!”少女不乐意的将草帽随手一扔,“总是那么说。”

解决掉一个。

—————————————————————————————

PS:

临临在合同上挖坑了_(:з」∠)_。

突然有一个恶趣味的想法,有木有人想看芥川带猫耳发卡的故事?(ಡωಡ)hiahiahia !

评论(9)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