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吾夜

小学生文笔ʕ•̫͡•ʕ̫͡ʕ•͓͡•ʔ-̫͡-ʕ•̫͡•ʔ̫͡ʔ-̫͡-ʔ

【静临】思念

在折原临也离开这座城市一周,池袋的大街没有他的气息使我感到平静舒适。
折原临也?¹
鬼才认识那只跳蚤!快滚!²
一个月过去了,什么?你问我临也?
关于那家伙我能说几乎是零。³
能明白的,也仅仅是那只跳蚤是个无可救药的混蛋这件事而已……。⁴
如果你有机会和他本人见面的话就帮我传达一句话。⁵
[别再回池袋了,临——也——老——弟]⁶
距离那场决斗已经十个月过去了,我走在池袋的街道上,看着幽暗的街道,天上的月亮悬挂在天空。
一切令人那么放松平静,平静到让人不可思议,平静到令人不适应,这种该死的不适应,真是让人感到不爽和发狂。
一年零七个月过去了,在这一年里我下班后最长做的事情就是发呆了,不知道在思想什么。
突然有一点后悔当初说出[永别了]。
两年零三个月过去了,我发现在回家的路上散步可以代替这种发呆的现象,使我看起来正常一点。
思念在疯狂的叫嚣着,明明希望平和的日子,却在想念非日常的生活,这也……太可笑了吧?
距离那场决斗已经三年零一个月七天过去了,我觉得我是疯了吧?他的脸在我的记忆中越来越深刻了……
在这漫长无尽思念地痛苦中,我漫无目地顺着路面前行,在这仿佛时间停滞的路面中……前行。
“您好,请问您是今天来看房屋的客户吗?”
我的思绪被眼前的人打断,我怎么来到新宿了?
然后我看着眼前的人,那是一位带着职业微笑一头墨蓝色长发带着半框眼镜的男子,他和那个家伙的微笑有点像,但比那个家伙的嘴角多了颗美人痣,我本来想拒绝这位他,但是想了想眼前房屋主人的缘故没有出声。
雨生看眼前的黄发男人看向房屋眼中划过一丝惊讶然后眼神回归平静又打量了一番自己后沉默着,没拒绝应该算是变相的默认吧?
他睁开深蓝色的眼睛,他的左眼眼角有一颗很温柔的泪痣,对平和岛静雄做了一个请的姿势:“那么请跟我来,我是新宿第一房屋中介公司的职员,您可以直接叫我雨生。”
中介职员顾客好像在听着连忙从口袋中掏出钥匙打开大门,想让自己的第一位客人对房子留一个好印象,毕竟因为最近疫情情况有好几位客人取消了看房时间,目前只有一位客人来看房:“您好,这栋房屋虽然看起来很老旧,但是里面家具还是很新的,您可以在这个房子随意走动走动。”
平和岛静雄跟着中介踏入这个屋子时,便选择性疑忘记了旁边喋喋不休的中介,自顾向前走去。
“大致房子就是这样的,房子的主人折原先生本人因为有事抽不开身,故委托我们中介来卖这栋房子……”
想想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进来过了吧,自己上一次好像是死跳蚤给自己带来了某种麻烦,为了揍那个死跳蚤所以自己拆门而入的吧。
结果那个死跳蚤坐在沙发上悠哉的喝咖啡带着令人讨厌的笑容:“哟!小静你来了啊~”
“而且这栋房屋的陈设设计和摆放,而且这些家具都是主人曾经一纸一笔亲手设计位置的,家具也很完整的,可以随时拎包入住,当然有些多余的旧物如果您不喜欢可以扔了的。”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死跳蚤应该坐的就是这个位置,平和岛静雄用指尖轻轻的摩擦沙发,嘴角在不经意间的微微上扬。
“您对这个房子感觉怎么样?您还有没有什么疑问?因为房子的原主人因为急需资金周转着急卖。而且这房子房源很不错,已经有五六户顾客正在商议是否买……”中介看着平和岛静雄扬起的嘴角,瞬间觉得这笔单子有望了,并添油加醋了几位不存在的客户来增加眼前顾客的压力。
“等等,你说他急需资金周转?”
看着眼前的顾客突然不知所措急躁起来,中介突然觉得自己被传染了也有点不知所措起来:“是的,但请您冷静不要焦急……”
“我买了!现在签合同!”平和岛静雄激动地拉着他的领子道。
中介突然觉得跳度太大了,等等这就签了?我人生第一次上岗第一笔单子也太快了吧?!
但是他脸上怎么带着担忧?这大哥也太好糊弄了吧??
中介咽了一口口水,遵着心中职业操守小心翼翼又生怕顾客变主意:“那个……您不问问一下这栋房子的房源状况和房子价钱的吗?”
“你刚刚说他急需资金周转?也就是现在很缺钱?所以快点!”平和岛静雄极力忍住因中介烦人的问话而想把沙发捏爆的内心。
“哎,哎好!”中介瞬间觉得顾客的关注点有点歪,他压住心中的一丝狂喜,眼前的顾客在他眼中已经浑身冒着金光,他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用微微颤抖的手将合同递给闪闪发光的静雄。
接下来的几天静雄开始四处凑钱极速卖掉了池袋的房子,由于没有地方住暂借幽的公寓,结果晚上趁幽睡着,悄悄借用计算机数钱,结果被因为输错了捏爆计算机。
“哥哥,你在干什么?”
“幽你醒了?那个你……”心虚试图用被子挡住掩盖计算机的尸体,结果幽进来直接看见还问出了理由,幽不仅当晚付了新宿房子的钱,还把池袋房子买了回来,又顺把静雄借的贷款还了,说是买池袋的房子只是留做纪念。
“幽,我……”
“我明白的,其实哥哥可以直接给我说的。”幽表示理解的说道结果被助理的一个电话催促有广告下楼了。
“所以这就是你低价卖掉房子并借了幽一笔钱,有高价买距离远新宿房子的理由?不过虽然过了24小时但是介于我们的关系,一天利息就不用还了。”汤姆坐在沙发上将利息的钱还给静雄,同时皱眉一脸对面孩子傻了被坑了的无奈表情,但想想又是因为是那个情报贩子的原因又释然,但万一是情报贩子故意抬价把孩子坑了又皱起眉头……
“……谢谢。”
静雄看着两个表情不断变化的汤姆前辈,好心的前辈因为自己是他后辈,为了减少自己的财政压力违背了道德底线,内心不断挣扎最后还是选择不让自己偿还,前辈真是个好人。
“啊啊没事没事,毕竟静雄真的在收债方面帮了很大的忙,而且手上多点钱还是好的,明天周内可要好好努力。”
汤姆连忙摆手,并指着电视向静雄说道。
【特别新闻报道,截至xxxx年xx月xx时,目前已有专家确认此前段时间困扰人们的abo病毒对人体无害,并宣称这是人类人体进化,接下来请交给专家。】
【大家好!我是生物基因学教授五口雨生……】
“唉病毒是人类人体进化?md!sb专家开什么玩笑?!把人当傻子糊弄吗?静雄你还是赶紧回家少上街为好,最近整个地区不太太平。”汤姆前辈看着新闻报道刚刚舒缓的眉头又因为愤怒紧皱起来,又将头转向后辈担忧的说道。
“嗯,那就不打扰了。”静雄感觉五口雨生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但一时想不起来,于是向汤姆前辈点点头转身走出门。
平和岛静雄很快走出居民区,看着变得萧条的大街,虽然疫情影响但仍有少许社畜依旧为了微薄的工资和维持生计而奔波,和悬挂在商场自动播放电视一样仍在营业。
【接下来一条转播,当地时间上午11:15左右,位于日本武野仓市知名xx大厦发生火灾,目前有1人轻伤,5-7人重……】
头变得好晕、好沉,视线慢慢的模糊起来,耳朵边的广告声渐渐无声,静雄将手抚上额头,这种感觉很不舒服还是赶紧去新罗那里去看看。
[嘭!]一个瘦高的黄发男子在人群中倒下。
“啊啊啊有人倒下了!”
“先生先生你没事吧?”
“小伙,你别过去万一是新型病毒呢!”
“急救电话是多少?知道的赶紧打电话!!”
“打着打着呢,别催呀什么毛病真是的!”
——————————————————————————————
123456引用《与折原临也一起黄昏篇》中的。

评论

热度(24)